美国“百年老店”裁员1.2万人,这个行业不妙了

对于全球制造业来说,2017可谓是个流年不利的年头,各种制造业的“图腾”和神话纷纷倒下。日本、德国、美国,这三个传统制造业强国的龙头企业,有的遭遇巨亏、造假等重大风波,有的忙着裁员,传统制造业的寒冬将至?

有着140多年历史的东芝由于在美国的核电项目巨亏,整体陷入资不抵债的状况,面临被东京证交所从主板市场降级除名的命运;在那之后,日本多家制造业企业仿佛被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纷纷曝出造假丑闻。

11月,德国王牌企业西门子宣布裁员6900人,让人惊呼曾经神话般的“德国制造”也出现了危机。

现在,拥有125的历史的美国企业通用电气宣布要裁员1.2万人,目标是要节省10亿美元的成本。

 

(新闻配图,来源:网络)

美国当地时间12月7日早间,通用电气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计划在电力业务部门(GE Power)裁员12,000人,不仅普通流水线上的工人可能被裁,连有着专业技能的熟练工也同样不能避免。

这家全球最大的燃气轮机制造商表示,如今全球电力市场面临挑战,传统能源市场需求减弱。产能过剩、利用率下降等因素都让产品销量大幅减少,因此公司需要对部分业务进行精简。

记者注意到,通用电气今年的股价已累计下跌44%。

裁员只为断臂求生

据该公司网站显示,目前计划裁员的通用电力是该公司最大的业务部门,在全球拥有超过5.5万名员工,截至2016年底,通用电气在全球雇佣了29.5万名员工,此次裁员约占通用电气员工总数的18%。

据CNN消息称,此次裁员对美国本土的影响不大,主要涉及范围在欧洲地区。路透社称,该公司4500名瑞士员工中的近三分之一可能被裁员,而德国16%的员工也可能被裁,在英国,大约1100个职位将受到影响。得益于通用电气在2015年收购阿尔斯通能源业务时达成的协议,法国的工作岗位将不会受影响。

“这一决定是痛苦的,但通用电气有必要对电力市场不景气的现状作出反应。”

部门主管斯托克斯在声明中说,“在2018年,电力部门仍是我们需要继续关注的工作,我们预计将会面临市场的严峻挑战,但这一计划会使我们在2019年以及未来的日子里处于一个有利的地位。”

声明还表示,此次裁员加上今年已经采取的行动,将能够实现通用电力2018年减少结构性成本10亿美元的目标。通电电气的整体计划是在2018年前削减机构性成本35亿美元。

德国工会领导人对裁员表示愤怒。通用电气驻曼海姆工厂的代表克劳斯•斯坦表示:

“通用电气此次在在欧洲各地裁员数千人,既不具有战略意义,也没有经济上的合理性,只会给股东带来最大的短期利润。”

据CNBC报道,通用电气表示已经开始和工会领袖讨论裁员的步骤。

通用电气股价在周三跌至六年以来的最低点,在周四盘前的交易中,其股价暂报17.77美元。

10月20日,GE发布了三季报,并调低了全年盈利预期,预计全年每股收益为1.05-1.1美元,大幅低于之前预测的1.6-1.7美元,降幅达38%。

前三季度,GE营业收入334.7亿美元,同比增加14%,高于市场预期的325.1亿美元。但净利润为18亿美元,同比下跌9.5%,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是电力业务的利润,同比大跌51%,仅6.11亿美元。

电力部门业绩的低迷影响了GE的现金流。GE此前预计,目前的营运现金流为70亿美元,远低于之前预计的120亿-140亿美元。

GE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在10月的业绩电话会上曾表示,最新的业绩表现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迫切需要做出一些大的、有针对性的改变。

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瑞银集团等在内的银行均已下调了对GE股价的预期,甚至降低了对GE的评级。

在过去数年,GE持续剥离了多笔非核心资产。业务收缩战略开始于2015年4月,时任公司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REY R. IMMELT)决定结束GE多元化发展的历史,并计划出售5000亿美元的金融资产,将公司的重心回归到工业制造领域。

在此后的近两年时间内,GE出售了大部分的金融业务以及家电部门。同时,它也斥资97亿欧元收购阿尔斯通的电力电网业务。

去年10月,GE的水处理和化工业务也被列入了计划剥离的名单。2月,彭博社还报道称,GE打算在3月启动工业解决方案业务的出售,这一资产的估值约为30亿美元。

传统制造业何去何从

记者之前曾经报道,通用电气在今年11月宣布了重组和削减股息的计划,公司将通过出售、分拆等方式剥离至少200亿美元资产,并且将季度股息将从原本的24美分缩减为12美分。

当时公司CEO弗兰纳理就曾提到,公司的核心部门—— 通用电力正处于困难时期,至少需要一至两年的时间恢复。

而截至目前为止,通用是今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公司,道指今年上涨了22%,而通用电气的股价今年累计下跌了44%。

无独有偶,新能源和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不仅给通用电气带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也严重影响到了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的燃气发电机组销售。在通用电气宣布重组后不久,西门子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6900人。

可再生能源,新能源革命使得这些传统电力行业巨头数十年建立起来的优势被缩小。而目前为止,两大产业巨头均选择了“节流“的方式来保障公司的最大利益。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裁员后不久,西门子就宣布拿下泰国一百多座风力发电机的订单,全亚洲最高的风机明年底前就会完工启,这也意味着传统企业向新能源发展的脚步正在加快。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家 于


 

Most Popular 98-367 Dumps For Microsoft IT Infrastructure

The younger brother MTA Security Fundamentals Practice Test bent down and pulled a hand from the ground. 41. Does your friend say that your marriage is happy We seem to be the envy of people. Standing in the stairwell, I held my notebook and asked myself repeatedly. 98-367 Dumps 90. Write a letter to your spouse to tell her he will not say anything in person. Then Microsoft 98-367 Dumps I asked Caroline Microsoft 98-367 Dumps Do we want Microsoft IT Infrastructure 98-367 to go out and do things, go Microsoft 98-367 Dumps 98-367 Dumps 33 After 5 minutes, do I have a friend request John Joseph wants me to Microsoft 98-367 Dumps add him as a friend John Joseph Sounds familiar. She sat on the toilet, and the blood in her body flowed out a little.

Her heart and body Microsoft 98-367 Dumps trembled, gaining the pleasure she had never felt before, arousing her long sleepy longing. After a long, long, almost unconscious show, she finally heard a burst of thunder and lightning blasting through the Microsoft 98-367 Dumps 98-367 Dumps roof, penetrating Jiacheng and Microsoft 98-367 Dumps himself thoroughly, Microsoft 98-367 Dumps followed by desolation, destroying the entire world, including this degenerate MTA Security Fundamentals Practice Test city. However, in her heart, Microsoft 98-367 Dumps there was a knife in her stomach that stirred Microsoft IT Infrastructure 98-367 and hurt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Tseng Kuo fan clip in the bustling crowd, while aftertaste of the old streetscape, while happily browsing the merchant s goods. Oh, high season Tseng Kuo fan is less Microsoft 98-367 Dumps than the change of clothing first pull Zuo Tong Tung s MTA Security Fundamentals Practice Test hand, how to prevent Zhou Sheng to inform the Temple to know soon, tired you wait Tung Tsung tang first look Microsoft 98-367 Dumps at the top of Zeng Guofan wear, and 98-367 Dumps looked at the body with the nine python s Microsoft IT Infrastructure 98-367 Dumps five legged official uniform, this said No Microsoft 98-367 Dumps wonder the hometown do not ask, turned out to be the official Not the previous Polyester was born Hanlin Zuo Zongtang words suddenly abrupt, they all shyly got up to leave. The fact that a large bank of the Qing dynasty with numerous territories actually Microsoft IT Infrastructure 98-367 arrived at a money losing private property was indeed shameful.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