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颁发“假新闻”奖: 这家报纸获一等奖

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颁发的“假新闻奖”,在经历一波推迟后,终于如期而至……

17日晚,特朗普通过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网站公布,2017年美国“假新闻奖”的获奖者名单,并通过推特转发“广而告之”。

开头先来一段“获奖宣言”:2017年是充满无情偏见、不公正报道,甚至彻头彻尾假新闻的一年。研究显示,关于特朗普总统的报道90%是负面的。

紧接着是“获奖”媒体名单及报道公示:

第一名:《纽约时报》

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声称,特朗普取得总统历史性胜利后,美国经济将永远不会复苏。

第二名:美国广播公司(ABC)

记者布莱恩·罗斯(Brian Ross)发布了错误的报道,致使美国股市一夜间大跌。

据了解,当时报道声称,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间,安排美国家安全顾问福林与俄罗斯官员接触。

第三名:美国有线新闻网(CNN)

CNN错误的报道称,时为候选人的特朗普和其儿子小特朗普从“维基解密”那获得黑客窃取的文件。

第四名:《时代》杂志

该杂志错误报道称,特朗普从白宫中撤走了马丁·路德金的半身像。

第五名:《华盛顿邮报》

报道声称,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Pensacola)的大规模集会是空无一人的。实际上是这位不诚实的记者在人群开始涌入“几小时”之前,拍摄了那张空荡荡的体育场照片。其实现场十分火爆。

第六名:CNN

错误地剪辑了一段视频,看起来像是特朗普总统在访问日本期间,喂鱼时挑衅地喂食过量。而事实上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先带的头。


第七名:CNN

报道称前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姆齐(Anthony Scaramucci)与俄罗斯人进行会面,但随后CNN以“过程中有重大故障”为由,撤除了这篇报道。

第八名:《新闻周刊》

特朗普总统想握手,却被波兰第一夫人阿格塔·柯恩豪瑟杜达(Agata Kornhauser-Duda)“无视”了。

第九名:CNN

报道称,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对于特朗普声称科米告诉他自己并未受到调查提出异议。

第十名:《纽约时报》

其在头版错误地宣称,特朗普政府隐瞒了一份气候报告。

第十一名:所有有关“通俄”的报道

“通俄”可能是对美国人民最大的骗局,根本就没有勾结串通。

最后,组委会还来了一段“颁奖感言”,称虽然这些媒体花费90%的时间关注负面新闻或假新闻,但总统工作确实取得了一些成绩:

1、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为美国经济创造了近200万个就业岗位,积累超过8万亿美元的财富。

2、非洲裔和拉美裔的美国人的失业率创了历史新低。

3、特朗普总统签署了历史性的减税政策,为美国人减轻了压力,这是自里根总统以来前所未有的。

4、特朗普削减监管计划,“每推行一项新的监管,就必须撤销两项监管”。

5、特朗普结束了奥巴马时代的规定,批准了Keystone 石油管道项目,引发美国能源热潮。

6、极端组织IS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被镇压,目前正在撤退。

7、特朗普兑现了他的承诺,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已开始重新安置美国大使馆的工作。

8、在特朗普的鼓动下,更多北约成员国为共同防御公平的付出。

9、签署了退伍军人问责和告密者保护法案,允许退伍军人管理局的高级官员解雇不合格的员工,并建立保护措施来保护告密者。

10、特朗普总统履行了其承诺,任命美国最高法院副大法官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

在这些“获奖”榜单中,《纽约时报》出现2次、CNN出现4次、ABC出现1次、《华盛顿邮报》1次、《新闻周刊》1次、《时代》杂志1次。

而特朗普这一重大消息的公示,直接导致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网站崩溃……

不过截至观察者网发稿之时,该网站已经恢复正常。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网 于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