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波的发现,意味着人类拥有了神通

大年初四,发生了一件影响着全世界的大事,它不是某某总统的演讲,不是金融大鳄的手笔,不是大国聚会,也不是令人心惊的恐怖事件——但它比上述任何事件的影响都将更加深远以及持续深入。

2016年2月11日,北京时间23点30分,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携手多方专家向全世界宣布:美国的LIGO(激光干涉引力波观测站)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

什么是引力波?学者说:发现它意味着人类有了第六感,也就是通俗所说的“神通“。

用一句话来概括引力波,那就是:物质运动变化时引发的时空弯曲。 引力波也称重力波,引力波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所预言的一种以光速传播的时空波动,是时空曲率的扰动以行进波的形式向外传递的一种方式。如同电荷被加速时会发出电磁辐射,同样有质量的物体被加速时就会发出引力辐射,这是广义相对论的一项重要预言。

在电磁波被发现100多年以后的今天,引力波被找到了。和电磁波相比,引力实在是很弱的力,比起表征电磁力强度的精细结构常数,表征引力强度的引力常数要小上好几个数量级。

同时,引力波实在是很“懒”,很少与物质发生任何作用,但它的 穿透能力比中微子还要强,也许真能像科幻巨著《三体》描述的那样,被人类用于星际通讯领域。

但不管它如何微弱,今天,它在人类孜孜不倦的追问与探索中,现身说法了!

一时间,关于引力波的解读与议论在网络、在朋友圈甚嚣尘上。但说实话,说来说去,普通人作为高微科学的门外汉,不管怎么听,都像是对牛弹琴。

所以这里不再费力去解释何为引力波了,我们来看看科学家们直接给出的结论。发现引力波,将导致人类世界如何改变?

LIGO宣布“探测到引力波的存在”,引力波将帮助研究人员探测其它神秘而强大的宇宙事件,施茨说:“引力波具有很强的穿透能力,因此它们可使我们直接观测到超新星爆炸、伽马射线暴和其它大量宇宙隐藏秘密的更多信息。”

还有更多结论:

“通过这项发现,我们人类开启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新旅程:一场对于探索宇宙那弯曲的一面(从弯曲时空而产生的事物和现象)的旅程。黑洞的碰撞和引力波的观测正是这个旅程中第一个完美的范例。”——索恩(Kip Thorne)

“引力波的直接探测实现了50年前就设定好了的伟大目标:直接探测难以捕捉的事物,更好地理解宇宙,以及,在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100周年之际完美地续写爱因斯坦的传奇。” ——加州理工学院,LIGO天文台的执行官莱兹(David H. Reitze)

“这项探测是一个是时代的开始:引力波天文学研究领域现在终于不再是纸上谈兵。”——LSC发言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物理与天文学教授冈萨雷斯(Gabriela González)

“在《星际穿越》和《三体》中,都不约而同地将引力波选为了未来科技发达的人类的通讯手段,这也许只能是美好的幻想,但对于天文研究而言,引力波的确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吹进来的第一缕清风,就带来了一个重大的信息:极重的恒星级双黑洞系统存在并可以在足够短的时间(10亿年)内并合。这是让我们始料未及的。谁能知道在将来的更多的探测中,LIGO和一众引力波探测器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博士后,胡一鸣

“不少亲朋好友问过我,你在研究些什么。我都这么回答:我们在找另一种光,一旦找到,意味着人类从此有了第六感,就像有了超能力,用一双天眼饱览神秘宇宙中无尽的奥妙。现在,我们,找到了!” ——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博士生,明镜。

一根分割线后,我们继续。

第六感是标准名称“超感官知觉”(英文简称ESP)的俗称,又称“心觉”,此能力能透过正常感官之外的管道接收讯息,能预知将要发生的事情,与当事人之前的经验累积所得的推断无关。

普通人的感官(五感)包括眼(视觉)、耳(听觉)、鼻(嗅觉)、舌(味觉)、肌肤(触觉)或是其它现今科学熟悉的感官。由于感官的定义很模糊,故“超感官”的定义也很模糊,可通常认为“超感官”是指现今科学还不熟悉的讯息,这些能力与现代研究的神通有相应之处。

人类科学由引力波的发现开始,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虽然对引力波的具体把握与应用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但一叶知秋,宇宙已经无法阻止人类求真的步伐与正确进军的方向了。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电磁波望远镜是人类的眼睛,看到这五彩缤纷的宇宙奇异瑰丽的美景;引力波探测器则是人类的耳朵,人类以前就像是聋子,现在终于可以聆听宇宙的呢喃。

引力波,这小小的时空的涟漪,无声无息地如鬼魅般穿过地球,对科学家来说却不亚于惊天巨雷。正如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所长布鲁斯·艾伦所说:“爱因斯坦当初认为引力波太过微弱而无法探测,而他也从未相信过黑洞的存在。不过,我想他并不介意自己在这些问题上弄错了。”听到这个消息,爱因斯坦大概也会“垂死病中惊坐起,笑问客从何处来”吧。

大而言之,一旦我们发现了宇宙大爆炸时期的引力波,就可以揭开宇宙的各种谜团,甚至了解宇宙的开端和运行机制。

小而言之,我们是否有可能,通过对引力波的捕捉而去探索我们身边的小宇宙,发现我们身边那些肉眼无法看到的物质乃至生命体的运作,譬如,像电影《灵异第六感》中所说的“ghost”……

当代佛学大师南怀瑾先生早在《南禅七日》中就语言过:

“这个是一个科学,慢慢科学会发现了。 现在差不多了,现在人死了,那个灵魂怎么离开,慢慢……依我看不到三十年,摄影可以照出来,可以照的出来。”

当然,现在的推测,都跳不出戏说的窠臼,不妨来读读南怀瑾先生的原文,摘抄的几段文字,早已预言了人类科学在未来探索微观与灵性世界的突破。再上一根分割线。

南怀瑾:他天生是鬼眼通
(文/南怀瑾)

一般人学佛学道,最有兴趣的就是神通,因此很多人得了神经。还有的人搞成一脸乌气,说自己看到了什么,耳朵听到了什么,以为这就是神通,都不是的。

但这些事有没有灵呢?有时有的。小事非常灵,大事保证不准,因为非正神通也。

神通的生起有修通、报通、依通、鬼通、妖通五种。因为修行做工夫,走戒定慧的路子而得的神通是修通。因为过去多生累劫的修行,这一生生来就带来的神通是报通。

【图:南怀瑾先生】

你们年轻人接触的人不多,我有三句口号,是把古人的两句加上一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一万个朋友。”做到了或许对人生能有些了解。

因此我各种朋友很多,我的一生像是接待员,专门陪人谈话,那很痛苦的,躲人也躲不开。有时烦起来溜到一个地方关门不见客,不到三个月,又是宾客盈门。

譬如我刚来台湾时,住在基隆的一间旅馆中,昼夜不出房门一步,三个月下来,我房间的房门昼夜都是开的,访客不断。我因为交友多了,看得人多。

有位前辈的画家朋友,他天生是鬼眼通(注:此人名字叫张聿[yù]光,南师在南禅七日中亦有所提及),他不用翻什么眼珠、眯眼睛的怪相,随时可以看见鬼。

【图:画家张聿光(1885~1968)】

他说鬼有什么稀奇?走在街上到处都是,有时还从我们的肚子穿过去,愈闹热的地方鬼愈多,冷静的地方反而少。

我们跟他去别人家中作客时,就先警告他不要乱看,他如果老朝着那边看,那边一定有东西。

有时他还会讲,这个穿着清朝的衣服,那个大概是这家人的祖先,还坐在客厅中。

你说听了能不让人毛骨悚然?不过他有一个好处,那时躲日本人空袭,我们就跟着他躲,他看到哪边无头鬼多了,那边就可能会落炸弹。

只要跟着他跑就没事。他虽不研究佛学,讲鬼的情形和佛经上说的一样。这就是报通。

另外有一位过去的朋友,他曾经是个军阀,后来当过省主席、总司令,地位很高。他有一次悄悄告诉我,眼通是真有其事的,他自小就可以看见空中有很多人在走路,而且空中的人很少穿现代的服装,脚下也不是踩着云。

但是他到了结婚那一天就看不见了,这就是问题,所以修通要由修行戒定慧而来,淫是破戒的。鬼通是有灵鬼附在有鬼通的人的意识上,而他自己不知道,还自以为是得了道。

这一类的人很多,我有一位老朋友,他什么都会,听到哪里有人看相有神通的,他就去看。如果说的都对,他就心中念“唵嘛呢叭咪吽”,那人就实时不灵了,只好对他说,老先生,我不看你了。这就是鬼通。

妖是佛经上称非人之类,无色无相。他附在人身上就是妖通,妖通比鬼通的力量大,但都靠不住,你不要信。卜卦、算命等等便属于依通。

真神通是诸佛菩萨、大阿罗汉明心见性之后,不思而得,不勉而中,是大智慧的成就。


【图:张聿光作品】

还是讲我们的中阴身。

所以中阴身,大善人,没有中阴存在,大坏蛋,下地狱去,这里一断气,马上就下,没有中阴存在。

中阴是普通介绍给你看,中阴的花样还很多哦,中阴里头,人,我们现在心理上、脑子上,所以我们经常骂人,这个家伙鬼头鬼脑的。

我们的心理行为,自己的内在的思想,比如我看了,嘿!这个,朋友的这一本书很好,想把他偷来,这个里头就是鬼了,所以鬼跟人两个,两个电子不同。

以前我有个朋友,那位法师是大画家,我当年我还只二十几岁。在四川的时候,有一位江苏人,叫张聿光,你们这个艺术界应该都知道张聿光,非常有名的画家,他天生下来的鬼眼。

所以当年日本抗战的时候,警报啊,我们在成都跑警报,跟他一路很放心,哎!不要在这里……都是断手断脚的鬼都在这里,那边那边好一点,那边好一点,到那边……跟到他绝对炸弹不会朝那里丢的,但是我们都警告他。

到朋友家里去,他坐到就笑,我们问笑什么?他说,那边有个女的穿什么衣服……我说,你不要讲了,在人家家里头。

这有什么关系啊,街上到处是鬼,同佛说的一样,鬼跟人,我们那么过去,鬼从我们身上撞过去,我们从它肚子里撞出来,两个阴阳电子不同的嘛,两重世界,这个世界是多方面的。

这个是一个科学,慢慢科学会发现了。

现在差不多了,现在人死了,那个灵魂怎么离开,慢慢……依我看不到三十年,摄影可以照出来,可以照的出来。

如果打坐得定的人,在定中看人家的中阴身怎么去投胎、怎么死亡的,很清楚,看电视的荧幕一样的清楚,就看你们诸位的定力如何了?

9.jpg

这个中阴,现在来了,所以人、生命,佛讲我们的生死叫什么?佛经讲,分段生死,对不对?

你们佛学院都上过课吧?什么叫分段呢,也许这一辈子做人,下一辈子做坏事作了,变牛,后来又变成呢,这一辈子我做他的祖父,下一辈子祖父来做他的儿子,两夫妻、儿女,不是情人结合,就是冤家碰头。

所以我常常引用当年有一副对子讲,夫妇是前缘,夫妇是前生的缘,善缘、恶缘,或者一对恩爱的夫妻一辈子那是善缘,都没有吵过架,又好。

或者是恶缘,一辈子不喜欢,痛苦一辈子,就会变你夫妻这样磨练你,还账才快,报应才好嘛,所以,夫妇是前缘,善缘、恶缘无缘不合,没有缘,两个人不会变成夫妻的。

儿女愿宿债,你的孩子有些是来问你要账的,前生的账,有些是你享儿子女儿的福,你来讨债的。所以,儿女原宿债,欠债还债,有债方来,才有儿女。

像你们出了家的,修道的人最痛快了,既不欠账,又不还账,不过你还有一个账还不掉的,永远很难还,除非你成道。

所以,这个中间,这一生,这一生,这个生命永远连续下来不会停止的,所以叫做分段生死,所以你们现在出了家开始修,努力修到清净到无余涅盘得四阿罗汉果,不过只了了分段生死,请假一段时间,不算彻底了生死啊。

彻底了生死,超过了分段生死,变成菩萨境界变易生死,差不多,还没有完全彻底了,所以这是一个生命的科学。

你想我们这个大老师本师释迦牟尼佛,为什么在两、三千年以前把这个科学讲得那么清楚,可是到大家手里变成佛经、变成佛学,变成一个宗教的迷信,你看多可惜呀!多可惜呀!这个文化。

High Success Rate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For Microsoft IT Infrastructure

In short, Li Jiacheng did not really say anything about his words.He said he would say better if he did not talk about the same thing. It turned out that a few government run real estate companies previously built from bank loans to the development zones, resorts, and not completely get rid of foreign rich MTA Security Fundamentals Practice Tes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get rid of the http://www.passexamcert.com country s mistresses,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sannyasins and parasitic masters, after all, is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the crowd of pyramids Top, compared to mortal beings or rare things, really able to contribute to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the mistresses of an A Fang Gong Zhu Er,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still in the shadow of anti corruption peep timing. Like you a good sliver, to sell, you have to sell a good price, Microsoft IT Infrastructure 98-367 earn full pocketed. When Jiacheng helped the elders pass the tables and chairs, older people called Dong Daddy and invited him to play in a circle.

Rui Qin screamed,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she seemed to understand everything, her husband is the murderer killed his MTA Security Fundamentals Practice Test father. Even if it is a fraction of the fare line, even if it is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a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thousand dollars, it will be affordable. Wife can not make a decision for a moment, ask, what should you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say, you are a man, outside knowledgeable, do not take the idea of reversing to call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his wife stand, too good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Microsoft IT Infrastructure 98-367 for nothing. Today s little celery happy as a god.Love, really mysterious, really amazing, you can change a person, you can make you live a moist, you can also make you die of moisture.

They only Microsoft IT Infrastructure 98-367 asked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the heroine of the virgin arch and the goddess on the canvas to radiate a http://www.testkingdump.com beautiful and holy aura. However, they did not sign agreements with law firms for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a long time and could not afford to lose one hundred yuan in vain. He went on to say that you also guaranteed the basic salary this year, even if it was not bad, what bonuses were made and what profit was also distributed You stand noisy, grievances have MTA Security Fundamentals Practice Test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also been made, all sectors of Chinese society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you have analyzed, and finally, you Microsoft 98-367 Real Exam Questions And Answers have to do according to my opinion.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