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投资美国小镇比邻加拿大引两国关注

位于美国华盛顿州一个叫罗伯茨(Point Roberts)的小镇忽然火了。小镇位于美加边境,往日死气沉沉,如今一下子热闹非凡,当地居民议论纷纷,关注的竟然是中国人?这是为什么呢?

“他们来购买休闲地产,购买廉价的天然气和乳制品,在乔治亚州的海峡上的Kiniski的珊瑚礁酒店里喝太多的啤酒。”这是罗伯茨当地人对于近期发生在本地的一系列收购活动的评价,其中许多人吐槽,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来罗伯茨买房子。其中一个原因是,最近随着加拿大元的疯涨,加拿大人开始从船运和接收网点收集网上购物,一些离边境很近的地区,人们可以步行去取包裹。而其中,罗伯茨就是这么一个主要的选择。

相比于加拿大人,一股新的投资势力也在冲击着罗伯茨——中国投资者。来自中国的资本如今已经在罗伯茨买下了一个码头、高尔夫球场和用于房地产开发的滨水地产。

加拿大商人Wayne Knowles说,中国买家可能是这个13平方公里的半岛的经济救星。他曾在罗伯茨居住了25年,生意涉及当地几乎所有大型项目。“中国投资者最终可能会认识到罗伯茨的价值,将它从漫长的沉睡中唤醒。”他对媒体说道,“他们的钱正涌入罗伯茨,这是我们迫切需要的。我们已经看到了一大堆的活动。从现在起,罗伯茨将会有很大的不同。”

虽然罗伯茨的绝大多数房产买家都是外国人(主要是寻找相对廉价的休闲住宅),但他们并不代表高价房产买家。Knowles说:“他们(中国人)正在寻找好机会,而罗伯茨则是一颗永远的钻石。人们终于来到这里,看到了它的美丽。”

不过相对于Knowles,其他人则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因为罗伯茨一直以来都有经济上的起伏,但最终却没有什么变化。

另一位双重国籍的Paul Rusk说,自从他26年前进入这个行业以来,他并没有从中获利太多,许多项目只为他带来大概两万美金的收入。购买或出售房产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成交,因为价格波动很小,没有人有紧迫感。

在罗伯茨,投资地产或许是一项潜力十足的事情,最近当地一系列房产销售包括:

在1955年建造的800平方英尺的房子里,售价164,900美元;

在1993年建造的3420平方英尺的住宅,售价649,500美元;

而在1995年建造的一处建筑设计的1833平方英尺的住宅,这个位于一个能够俯瞰格鲁吉亚海峡的海滨悬崖上的豪宅,售价则是118万美元。

Rusk说:“滨水区或景观性质已经让价格上窜了一些。”他说“但我告诉我的客户,这是一种出于生活方式的投资,而不是在购买金融产品。”他表示,他的客户不是那些对赚钱的投资感兴趣的中国投资者,而是那些做休闲或生活方式选择的投资者。他不同意将罗伯茨变成一个财富的名利场。

近年来,一些更引人注目的大咖成为了罗伯茨的居民,其中包括前温哥华Canucks冰球队的教练Katee Sackhoff和演员John Tortorella,John Tortorella与罗伯茨很有缘分,因为他们在拍摄电视连续剧“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时,在温哥华租了一套房子,而罗伯茨是他经常旅游的地方。

罗伯茨纳税人协会主席罗宾斯指出,大约有1300名永久居民享受着和平与安宁的生活,他们可以对变化保持警惕。罗伯茨与任何社区一样,商业利益并不一定与普通居民的利益相匹配。他说:“很多人对变化感到很不自在。因为你穿过边境,这是一种巨大的解脱,尤其是在夜间——一个黑暗的农村社区,没有人行道,没有街灯。这样的环境获得很多人喜欢的。只是如今,或许一切都要改变了。”

但他们也认识到社区需要更多的服务,当地居民经常被迫开车到加拿大的Tsawwassen去吃饭。如果发展能促进了房产价值的增长,也许很少有人会抱怨。这里与近年来温哥华的房价飙升相比,房价更显停滞。罗宾斯没有听到当地人对中国投资者表达任何负面情绪,因为当地人也觉得他们这里的游客不太多。

Knowles告诉媒体,新一轮的投资开始五年前,当他在温哥华的中国律师朋友让他接触到北京商人高朱(音译,Gao Zhu),他就知道会有事情发生。果然,这个来自中国的投资人取得了51%的希伯莱特农场的所有权,同时,一个比当地物价昂贵许多的房地产项目正在开发。而随后,高朱联系了自己的朋友陈义红。陈义红是军人出身,事业巅峰是成立北京动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并代理了KAPPA品牌。公司在香港上市后,陈义红曾在2008年以16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跻身中国富豪榜第36位。

2015年,陈义红以2500万美元购得罗伯茨码头(Point Roberts Marina),这是一个美丽的海角码头,主营业务是停靠大型豪华游艇,陈义红占90%的股份,他计划在这里经营自己的游艇会。同时,陈义红还购买了罗伯茨一处面积达到2.5公顷的海景物业,价值460万美元。

随着中国资本的进入,这些投资者也许会得到过去10年大温住宅投资者的那种高额回报。苏富比负责西雅图国际房地产业务的首席执行官Dean Jones表示,罗伯茨吸引中国投资者关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这不过是过去20年大温哥华地产发展的微缩版。Dean Jones认为,罗伯茨的体量如此之小,哪怕是中国投资者之间进行跟随交易,都能轻易的实现估值大幅上涨。

来源:界面新闻 2017/11/07

Microsoft 070-412 Exam

Of course, I have never 070-412 Exam heard it Microsoft 070-412 Exam before, and I Configuring Advanced Windows Server 2012 Services have heard one, but I only heard half of it. The realization of goals and values, for the Windows Server 2012 070-412 establishment of a village and Jewish state, can not help but pay for her, we began to be full of hatred. Until I went to Microsoft 070-412 Exam http://www.passexamcert.com/070-412.html report, Mom really didn t Microsoft 070-412 Exam give me a penny. When I passed away, everyone realized that she was not a grandson monkey who came out of the stone. Liuyang River Have you bent a few turns and tens of miles of water to Xiangtan

Originally, Microsoft 070-412 Exam Microsoft 070-412 Exam 070-412 Exam the mood was not good. After receiving Microsoft 070-412 Exam the call Oh, her mother will not Configuring Advanced Windows Server 2012 Services let the old Maozi Russian Microsoft 070-412 Exam fall down This knife has Windows Server 2012 070-412 really Microsoft 070-412 Exam gotten into people.

Microsoft 070-412 Exam Zhang, who was Microsoft 070-412 Exam holding the wrist of Liu Haizhu, struggled backwards, intending to make Configuring Advanced Windows Server 2012 Services Liu Haizhu lose his 070-412 Exam balance. The second is Yuan Laosan. It is said that Microsoft 070-412 Exam he first called Yuan Laosan for help. Some people may ask Microsoft 070-412 Exam if it is not necessary to register a household account when the pigeons are married. The old yellow shoes seem to be in meditation. On the way back, Hu Shiling asked Dongbatian Do you not Windows Server 2012 070-412 avenge the pigeons Report, of course. In 070-412 Exam ten minutes, the wine is gone, can Imagine how fast they drink.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