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谈巴黎2024年奥运会

法国巴黎成功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巴黎与现代奥运会有着特殊的渊源,申办成功得益于巴黎丰富的经验、高度的责任精神和法国全社会的支持。如今中法两国分别要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2024年夏奥会,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和目标,这将有利于法中两国在体育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黎想说,现代奥运会于1894年恢复,并于同年在法国人皮埃尔·顾拜旦的推动下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巴黎于1900年举办了第二届现代奥运会,1924年巴黎第二次举办了奥运会,此外法国还曾举办过三届冬奥会。“距巴黎1924年奥运之后整整一百年,法国首都将再度迎来夏季奥运会,我对此感到无比自豪,这种自豪感犹如中国举办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黎想说。

谈及北京奥运会,当时作为法国代表在联合国安理会履职的黎想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是见证中国巨大发展的橱窗,鸟巢、水立方等基础设施建筑已成为北京的名片。”

在黎想看来,巴黎申办成功拥有三大优势,第一是法国举办体育盛事的经验和此前几次申办奥运会积累的经验。

第二是巴黎申奥计划所具备的责任精神将为世界留下丰厚的遗产。黎想说:“巴黎奥运会在社会、经济和环境层面都将是一届负责任的奥运会。”

黎想进一步阐述说,在社会层面巴黎奥运会服务于民众,通过各项教育和健康体育措施将体育置于社会活动中心;还将百分之百贴近大众,将此作为社会包容的加速器,以改变社会关注点,更好地接纳残疾人。

在经济层面,巴黎奥运会有限度的66亿欧元成本,大部分由私营行业出资,公共仅出资15亿欧元,用于组织经费。而95%的体育设施是已有设施或临时设施,本届奥运会专建项目仅有两个。

在生态方面,这是首届与《2015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目标相一致的奥运会: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相比,本届奥运会将减少55%的碳排放量;奥运食品100%绿色,奥运设施用电100%为可再生能源.

第三点优势则是申奥计划赢得了法国全社会的支持,这使申奥计划愈加坚实可靠。

黎想认为,奥运会对于主办国来说是一次将体育纳入社会活动中心的机会。“对于所有体育爱好者来说,这是一次以独特视角发现法国卓越文化遗产的机会。世界最聚人气的景点将为巴黎奥运添彩:沙滩排球赛和残奥足球赛将在埃菲尔铁塔下进行;香榭丽舍大街上将举行马拉松赛和自行车赛;马术比赛将安排在凡尔赛宫;大王宫将迎来跆拳道和击剑比赛;射击比赛则在荣军院举行。奥运售票工作将于2023年开始,我相信届时会有很多中国人来巴黎与我们共同分享这一美妙的体育盛会和欢乐时光!”

黎想表示,法国在业余体育和高水准体育方面同中国一样是一个体育大国。在里约奥运会上法国位居奖牌榜第七,60%的法国人每周至少参加一次体育活动。2016年,将近1600万法国人持有体育俱乐部的比赛许可,其中足球有近200万人持有比赛许可,网球也有100万人。而每年的环法自行车赛都会穿越法国城乡无数村镇,其知名度早已远扬海内外。

黎想说:“我们深知体育使个人在精神和体力上受益,并使全社会从中受益,特别是在公众健康方面。”他表示法国的体育措施以两个基本原则为基础,即一方面国家授权社会团体性质的机构促进和管理体育事务;一方面在各体育协会中加强业余体育和职业体育之间的互助。

黎想表示,法中两国体育团体之间的合作目前非常活跃,今年2月,北京体育大学同法国国立山地体育运动学校签署了一份关于设立滑雪教练国家文凭和培训国家级中国滑雪教练的协议;9月,来自中国各地的240名校园足球教练赴法国六所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训。

在黎想看来,法中两国将在体育交流领域取得更多成果。他说:“两国都是体育大国,都是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地。我们两国在北京2022和巴黎2024期间都要面对同样的挑战,都有共同的目标:准备以最佳状况接待不计其数的参会运动员和观光者。随着巴黎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法中两国在体育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Prompt Updates 300-101 Dump For CCDP

At this time, he will not sigh like other parents. You are already a needle sticker and water splitting people who are not afraid of boiling water. Not surprisingly, I smelled the rich and unpleasant smell of CCDP 300-101 my father. When you sit on 300-101 Dump the heads of our sloppy people, how can you not feel lonely and sad The biggest misunderstanding of Cisco 300-101 Dump you Cisco 300-101 Dump 30 years ago was to see you as us, and to forget that the world is Implementing Cisco IP Routing (ROUTE v2.0) controlled by some people who http://www.passexamcert.com/300-101.html are opposite and different from us. We are still miscalculated. The proud Niu Changshun is still miscalculated. Of course, all this and this moment are both Not to be asked.

Besides, I am not in Nola. Implementing Cisco IP Routing (ROUTE v2.0) In Cisco 300-101 Dump Evelon http://www.examscert.com s comedy movie, I replaced it with a finger and Cisco 300-101 Dump the phone was turned off. Do you tell Barney s mission Oh Ye Green provoked a green vegetable, 300-101 Dump which reminded her of the poisonous grass she had CCDP 300-101 Cisco 300-101 Dump eaten many years ago. Until one day, this footstep stayed Cisco 300-101 Dump here, and the doorbell rang. However, he was somewhat inaccurate.

My Cisco 300-101 Dump company is just missing. My name is Qin. Alian 300-101 Dump kicked and squatted at tesking the empty building and Implementing Cisco IP Routing (ROUTE v2.0) cried in CCDP 300-101 front of the Cisco 300-101 Dump wooden door. . xiabook

发表回复